人在本丸,有口难言

        *此为系列第七章

  要开始走“并没有多少”的主线剧情了

  各位乡亲、各位父老,本人在莫名其妙到达本丸一日后,终于有幸睡到一只——狐之助。

  他奶奶个腿,大晚上我睡得正香,突然听见悉悉索索的声音,那时候我还迷糊,第一反应就是家里遭贼了,清醒了之后才想到有可能是有付丧神夜袭。

  一时间我脑子里已经闪过所有可能出现的付丧神,第一晚就来实在是太热情了,让我看看是哪个大胆的家伙敢冒犯我,罚他寝当番三个月。

  我猛地掀开被子,一坨毛绒绒拱在我身前,因为被子被掀开,它非常明显地僵成一团。

  我还以为是哪个胆那么肥的敢来,没想到居然是你这个只会土下座的小狐狸,咋、我网又崩溃了啊?

  狐之助被我盯得越发僵硬,过了一会才缓缓放松了身体,然后跪在了我面前。

  “审神者大人,深夜造访实为无奈之举,您的必需品交由我来送达,我还为您带来了时政对您的亲近问候。”

  这小狐狸说的话实在是叫人无语,亲切问候这个说法让我总感觉自己是被精准扶贫的那个贫,有股子村干部慰问老百姓的感觉,俺们老百姓可不吃这套。

  然后我就看见狐之助不知道从哪掏出来张纸,上面说送了我一套绘马、几万小判再加上大量资源,而我的必需品就是我平常旅游出差带的东西。

  所谓的亲切问候就是一封信,开头问我在本丸能不能习惯,然后说为我准备了礼物,通篇官话就表达了一个意思:好好搁这住着吧,你想干啥都行,只要你保证每个月两千战就能每个月收到一份这样的资源。

  虽然努力掩饰了一下,但听起来就像资本主义压迫劳苦大众的丑恶嘴脸,那根本就是从网络兼职变成朝五晚九的工作补偿吧!

  我和这团毛绒绒相顾无言,狐之助在我的视线下艰难开口。

  “您还有什么要问的吗?”

  黑暗中的审神者半撑着身子侧卧在被子中,月光下显得那双眸子更为诡异,她垂下眼睑去看狐之助时,像是在看一花一草,没有任何感情,只叫狐之助毛骨悚然。

  “为什么 我 来。”

  她的日语很差,只能勉强跟狐之助沟通,比起人类更像是一个在模仿人类的怪物,怪物即使听懂人类的语言,要说话也需要努力学习。

  “因为……”狐之助结结巴巴说不出话,它本可以用什么‘因为您的灵力很强’之类的话敷衍过去,但在这样的注视下它只能艰难吐出实话。“巧合”

  那只毛绒绒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僵住了,抖的像是我做蛋糕时的面粉筛,我眼睁睁看着它抖出几根毛落在了我的枕头上。

  就跟你说熬夜会掉毛吧,我也没啥兴趣跟它大半夜聊天了,随手撸了几把它胸口的毛,也不去纠结怎么来得了,想那么多秃了头怎么办,随遇而安呗。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那双手轻轻揉了揉狐之助胸前的毛,配合着审神者轻飘飘应下的一句话,像是在说“如果说谎我就剖开你的心。”

  狐之助从审神者那里离开后,大口大口喘着气,它竟然真的活着离开了,新来的审神者是个很恐怖的人这件事一定要报上去。

  在我把狐之助赶出被窝后,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睡个好觉了,一觉睡到大天亮的后果就是我起床时他们早饭都吃完了,并且已经在准备午饭了。

  依旧作为近侍的乱非常贴心,他没有叫我让我一觉睡到快中午,并且在我推开门后第一时间露出笑容向我问安。

  “您休息的怎么样?昨天刚来本丸想必您也累了吧,不过看样子您睡的不错,我昨晚可是兴奋到睡不着哦——”

  他不知道在我门口等了多久,门边上还摆着似乎是要给我的早饭,如果兴奋到睡不着的话,不会是不会是看天一亮就过来了吧。

  “我 好,乱 去 休息。 ”

  我把那盘子早饭端了起来,顺手把乱一把拉进了房间,幸好我懒得叠被子,这时候就干脆把他塞到被子里了。

  因为刚起床的原因,被子里应该还残留着热气,我顺手给他掖好被角,乱还挣扎着想要出来。

  “我没关系啦,短刀可是经常要夜战的哦,况且今天还要带您继续参观呀。”

  “没关系,我 等 乱。”

  我摸了个饭团一边吃一边把他按在了被子里,为了让他安心,我还专门摆出了渣男骗人的深情款款脸,乱似乎是被我忽悠过去了,他拉上被子盖住了下半张脸。

  我啃饭团的动作一顿,昨晚、我有没有在被子里放屁来着。

  不过看着乱闭上眼睛,应该是没有吧,艰难咽下了嘴里的东西,我只能如此安慰着自己,第二天就暴露形象什么的也太惨了一点!

  趁着他休息的这段时间,我正好可以去邮箱把狐之助说的东西领了,顺便可以拿钱添置一点东西,本丸用的牙膏都是薄荷味的,实在是太辣了,我好想念我的水蜜桃味牙膏。

  没走两步正好撞见笑着跟我说早安的狮子王,让你大中午说早安实在是太对不起了!

  我一把拽住他胳膊,送上门的拎包小弟不用白不用,但是“邮箱”用日语是怎么说的来着。

  保持着拽住他的动作,我陷入了沉思,没文化真的很可怕。

  狮子王看着一脸严肃拽住自己的审神者突然没了动作,他也不知道审神者到底要干啥,不过人早上起来都是有那种需求的吧,看审神者这样子应该也是要找那个。

  “厕所的话,在那边哦。”

  他非常好心给我指出了卫生间,难道我看起来就那么像是尿急的人吗!

  语言不通的我干脆把他拽走了,去邮箱的路我还是知道的。

     “诶?!等等,您要我陪您上厕所吗?!”狮子王已经不知道想到哪去了,甚至脸上已经泛出红色,他不知道是在顾忌什么,非常顺从的被我拉走了。

  到了邮箱前面,他才长舒了一口气。“原来只是来拿东西啊,就交给我吧!”

  真可爱呜呜呜呜呜呜,阳光少年果然是我永远的爱。

  邮箱上有个平板电脑似的屏幕,看着倒是非常高科技,资源收取之后似乎就直接收到了资源库中,而我的东西就被塞到了那个小小的邮箱中,我看着狮子王非常熟练打开邮箱,抽出了我那个24寸的旅行箱时,已经快要说不出话了。

  这实在是太震撼了,就跟晚宴上你的女伴从她的手包中抽出一个电冰箱一样,到底是怎么塞进去的啊!

  箱子里甚至还传出了诡异的铃声,那熟悉的声音一听就是我的起床铃。

  我打开箱子拉开拉链翻出了手机,指纹解锁后一条信息就跳了出来。

  【新年资源补充包,内含xx绘马,xx资源,只要xxxxx】

  他大爷的,我到本丸后广告不能糊我脸就干脆发手机上吗。

评论(13)
热度(4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块粉条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