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刀乙女】长大、成人(二)

  狐之助递出了辞职报告,辞职报告被打回来了,不仅如此,它还被指派成了那位的“专属”,于是、它只能写好了一封遗书,和自己攒下的私房钱放在一起,如果它死了,这些会被交给小花。

  

  “总之,就是这样,以后我就是您的专属狐之助啦!”它甩着蓬松的尾巴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可爱一点,也许就能活得更久了。

  

  “专属……”审神者有些迟疑,“你需要一直跟着我吗?”

  

  她有点怀疑这是不是监视,毕竟她才刚把公司内网搞崩,老板就排了个打杂的实习生跟着她,难道是为了监控她是否还会再上不健康网站。

  

  “不不,我只是负责帮助您打杂,偶尔传递一下上面的信息,为您做出更加详细的解释,平常我会呆在您给我安排的地方的!”它近乎讨好的蹭了蹭审神者的小腿。

  

  “噢,这样啊。”审神者明白了,可以把它丢到离自己最远的工位去坐冷板凳,有事它会自己找来的。

  

  得到那个离审神者最远的房间后,狐之助几乎要喜极而泣了。“那么我就先过去了,东西我自己都带了,您需要我的时候只要用灵力呼唤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  狐之助一溜烟蹿没影了,审神者目光有些飘忽不定,上面现在是糊弄过去了,下面那些付丧神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。

  

  “是因为我的业绩不错,所以上面派了专属客服给我了啦。”微笑着的审神者做出了如下解释。

  

  “你不用特别告诉我。”山姥切国广低垂着头,似乎并没有什么看法。

  

  审神者暗暗松了口气,这些付丧神真好骗啊。“那么如果其他人问起来,就麻烦你去解释啦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似乎是看她没有别的事情了,这位与她相处了足一月的初始刀转身便要离开。

  

  “真是个好孩子。”审神者站在原地感叹了一句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,总之脚步是更快了。

  

  现在网站的事算是糊弄过去了,也是因为大家都不怎么熟的原因,不会有人去探究这些问题吧。

  

  审神者叹了口气,这些付丧神各有各的性格,只是大都如初生的幼童一样心思单纯通透,让她这个幼儿园园长也不好办啊。

  

  门口传来了略显嘈杂的声音,应该是“樱桃班”的小朋友们远征回来了吧,她不自觉带上了母亲般的慈祥目光。

  

  刚一走到,发现了她的乱藤四郎就扑了上来,审神者顺势将他揽在臂弯。

  “受伤了吗?”

  “没有!”

  “开心吗?”

  “嗯嗯,开心!路上非常有趣,我还给您带了这个回来。”

  他捧出了一束扎好的野花,似乎是用发带束起来的。

  

  审神者接过野花嗅了嗅,一只藏在画中不起眼的蝴蝶被惊起,扑上了她的鼻尖,审神者用食指接走了蝴蝶,将之轻轻放在了草地上,蝴蝶飞走了。

  

  “我很喜欢,谢谢你,宝贝。”

  她毫不吝啬地将乱抱在怀里,一个吻落在他的脸上。

  

  乱藤四郎捧住脸,似乎还有些微微发烫,他连说话都有些结巴。

  “您也太太太会了吧。”

  

  审神者:?

  家里长得贼漂亮的小闺女出去春游都给她带花,亲一亲抱一抱怎么了。

  

  剩下五个同他一起远征的刀面面相觑,这一路上都挺荒凉,他们完全没想到要给审神者带点啥,总感觉被同事内卷了。

  

  但是,看到审神者这样的反应,他们又似乎隐约明白了点什么。

  

  “怎么了,是不是远征太累了?”

  

  压切长谷部的思绪被停留在面前的指尖强行扯了回去,细如青葱的食指点在了他的额头上,像是亲昵的关心,又像是戏谑的玩笑。

  

  他一时失去了语言功能,连之前在想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,硬生生被一根手指定在了那里。

  

  “看来你们确实是累了,先去好好休息吧。”审神者戳了戳长谷部,看他一动不动,有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,看着倒是没病也没伤,就是有点呆。

  

  大俱利伽罗率先迈出了脚步,却又被烛台切光忠硬生生扯住了,面带微笑的太刀扯住自家叛逆期的小辈,留在了人群中。

  

  他们与审神者相见的时间不算长,目前来看这位是个相当温柔和善的美人,不过还是要多加相处才有感情,现在人数少还好,若是以后被遗忘,放在仓库里生锈,可就难受了。

  

  “此次远征大成功,我们路上并没有遇见什么敌人。”作为队长的烛台切简单汇报了情况。“说起来,走之前我给您做了点心,有乖乖吃掉吗?”

  

  烛台切光忠微微俯身,压低了自身高度,又侧过脸对着审神者笑了笑,语气像是家里的长辈一般,他心中有些得意,这角度的笑容他练了好几天了。

  

  若是用通俗点的话来解释,他此时心中不过几个字:小样儿,还不迷死你。

  

  审神者目光有些飘忽不定,她早上光顾着上小网站去了,哪还想吃什么点心,后来炸了内网心中戚戚,更不记得吃东西了。

  

  “嗯……抱歉,我忘掉了,我现在就回去吃。”她道歉非常诚恳。

  

  “您不必道歉。”烛台切光忠哑笑,“只是些小东西罢了,您要是不喜欢的话,我再试着做其他的。”

  

  “只是早上处理了些事情,就忘掉了,没有不喜欢。”审神者仰首望向他。“这是你的心意,我会好好品味的。”

  

  烛台切光忠张惶失措移开视线,“是吗,您喜欢就好,我再去给大家做几份。”

  

  他说完就要走,半路上却对上了大俱利伽罗无感情的视线,虽说他是面无表情的,可烛台切光忠却总感觉他目光中透着几分鄙夷。

  

  “什么时候安排我出阵?”大俱利伽罗没兴趣再听他们唠那些家长里短了,他已经来了五天,却没出阵过一次,偶尔去远征也只是像郊游一般,初现人身,夜晚他握住本体时都会忍不住想要挥舞。

  

  “这是我正要跟你们说的,本丸已小具规模,我打算开始安排第二支队伍交替出阵了,保证大家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去战斗。”

  

  审神者点了点自己的下巴。“至于什么时候安排第二支,如果你现在状态好的话,今日午饭后就可以加入了。”

  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他干脆利落一点头,便毫不留恋离去。

  

  这位审神者真是个八面玲珑的人,歌仙兼定心思不显,只说自己也要去练字了,他有了人身后,手中握着的更多是笔。

  

  “大家中午要来按时吃饭哦,我叫了外送。”审神者笑眯眯送别了大部分人。

  

  只剩下最后一个一言不发的还留在这。

  

  笑面青江见同僚们被一一安抚打发,心中对审神者的认知又模糊了几分,似乎是个深不可测的人呢。

  

  “您托我买的东西带回来了。”他从怀中掏出一本牛皮纸包起来的书,这还是他趁同僚们休息,跑了很远去买的。

  

  “实在是麻烦你了。”审神者笑颜如花,她把书抱在胸前。

  

  “一会我可要嫉妒了啊,被如此珍惜的抱在胸前。”他习惯性的口花花了一番,像是要跟审神者较劲,要看到她被逗得满脸通红才行。

  

  审神者一愣,她把书移开,又将笑面青江的头压在了胸口,几乎半张脸都埋了进去,她微微低头,凑在他耳边小声道:“为了报答您,我有一些东西想要给您看,一会来一趟我的房间好吗?”

评论(4)
热度(7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块粉条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