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,抱抱

*随笔,非同人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房间里除了我还有另一个东西存在。

  之所以说是东西,因为我不能确定他是什么,我看不到他却能感受到他,如果不是因为租金,我可能早就从这个房子里搬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一个大男人也许不应该怕这些,但是我总是心里发毛,再加上我不怎么出门,日常生活就是我和那个东西相处。

  相处久了之后,即使我知道他在注视着我也能睡个好觉,有时我也会觉得他只是我臆想出来的东西,根本不存在,每当那个时候,他就总会搞出点动静,似乎是在嘲笑我的自我安慰。

  就这样,我们相安无事过了几个月。

  直到我的房租到期,我的好日子才到了头,大概是我打算搬走这个举动激怒了他,我开始频繁的倒霉,没有什么大的伤害,像是小孩子闹脾气耍小性子一样。

  一个晚上他终于露了面,不、应该说是“她”。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睡迷糊了,半梦半醒间看见个漂亮的小姑娘趴在我的床头,她拍打着我的被子,奶声奶气喊着。

  “爸爸,抱抱。”

  家里的小侄子也曾经大半夜闹腾,我下意识把她揽到了怀里,眼一闭又再次要睡过去。

  “爸爸,好疼。”

  怀里的小姑娘依旧不愿意消停,她的声音带了点哭腔,似乎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浸到了我胸前的睡衣上。

  那天夜里也不知怎的,我困到根本睁不开眼,只能凭着本能轻轻拍着她的背部,温柔安抚着她的情绪。

  “不疼不疼,睡着了就不疼了,爸爸明天带你去看医生。”

  我一个单身汉哪里有什么女儿,只是那时我根本想不到这些。

  “爸爸,快醒醒,有坏人。”

  小姑娘声音越来越惊恐,她的小手揪住了我的袖子,哭声越来越大,但我已经完全闭上了眼睛,嘴唇蠕动了几下。

  “别怕,爸爸会保护你的。”

  我抱着小姑娘沉沉睡了过去,第二天醒来时,胸口不知道在哪沾上一滴血迹,还没来得及思考是哪来的,鼻子里就突然滴下了什么液体,我用手一抹,才发现原来是流鼻血了。

  胸前应该也是我没醒来时不小心滴上的鼻血,只是时间久了都变得有些暗红,也不知道我是流了多久。

  一个梦没有让我多想,我带着整理好的家具离开了这栋房子。

 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我的鼻子总喜欢流血,后来工资高了换了新房子,我专门买了个加湿器,鼻子这才好多了。

  因为一直没有女朋友,家里人老是叫我去相亲,不知道为什么,见到女方后我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有个女儿,你能接受吗?”

  对面脸色一下变得不太好看,勉强不失礼吃完饭后,没过多久我就收到了母亲的抱怨。

  “你哪来的女儿,有女朋友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啊,你要是不喜欢人小姑娘就直说,何必给人难堪呢。”

  “知道了知道了,是我不对。”

  我随口应付了几句,自己心下也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,我哪来的女儿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李哥,您就甭吓我了,这是那位精神分裂的自己臆想出来的吧,住这的都不正常,但也不是那种灵异的啊。”新来的护工打了个寒颤,这么个开朗的大小伙子听完也忍不住头皮发麻。

  “鬼都是人变得,你怕鬼怎么就不怕人,不过这种事也说不准,不过还好他们不害人,这还是因为你要去照顾那位所以我才跟你说的,总之你小心点就是。”被他叫李哥的人有些担心的叮嘱了几句,把那张小孩字迹的纸条塞给他就离开了。

  [我的爸爸是个女子人,他是我的英,现在我们永远不分开。]

          护工拿了包点心给那个一脸天真笑容的男人,男人明显高兴了起来,甜甜道了句:“谢谢叔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又恢复了正常的神色,像个无奈的父亲一样仔细叮嘱着。“吃完要刷牙,再不济也要漱个口,要不然又要牙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他自己点了点头,一脸幸福小口小口啃起了点心。


评论(2)
热度(8)
©一块粉条儿 | Powered by LOFTER